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觀摩團
2005-10-15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觀摩團昨日繼續在江蘇省的訪問行程,受到熱情接待。手球、賽艇及游泳專項進行了比賽,惜均未能進入下輪賽事,而唐皓東以1分02秒10的成績排行28,並打破了澳門1分02秒29的舊有紀錄。

觀摩團一行,昨日在組委會的安排下,前往了揚州市參觀並受到副市長孫如月設午宴招待。

晚上,國家體育總局在嘉賓團下榻的酒店設宴招待全體成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等領導均有出席。肖天副局長首先歡迎澳門派出代表團參加本屆全運會,使內地與澳門兩地在體育領域的親密關係得以進一步的落實,相信在兩地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開拓更廣闊的體育領域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的共同發展和繁榮,並預祝即將舉行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成功\\\。

代表團副團長黃有力在致辭時表示,感謝國家體育總局的邀請,澳門代表團抱著向內地體育界學習及促進友誼的願望下來到南京,祈望將來繼續得到總局的支持,並祝願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及○八北京奧運得以成功\舉辦。觀摩團己完成所有行程並於今日(15日)乘機返抵澳門。

澳門體育代表團於10月13及14日進行了手球、賽艇及游泳賽事項目,成績如下:

手球隊於10月13日晚上對江蘇隊之首輪比賽中以12:41不敵對手,第二場賽事之對手將為安徽;而在10月14日舉行之賽艇單人雙漿C組決賽中,澳門運動員周敏傑以8分23秒56的成績於該組決賽中排行第5,而澳門隊已完成在賽艇項目中所有賽事。

游泳在10月14日進行了男子100米仰泳預賽,其中唐皓東以1分02秒10的成績排行28,並打破了澳門1分02秒29的舊有紀錄,在女子100米仰泳預賽中,澳門運動員蔡倩虹及麥樂言分別以1分14秒27及1分16秒06的成績排行32及33。在女子100米蛙泳預賽中,利安琪及龍子媛分別以1分20秒04及1分27秒47的成績排行39及40。上述運動員均未能進入下一輪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