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儀式
2005-10-13
四年一度之全國體育盛事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於昨日 (十二日) 晚上八時在南京奧體中心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以“時代交響”為主題由八千多人參與的大型文體表演,場面浩大,盛況空前,節目緊湊精采,現場氣氛熱烈。國家主席胡錦濤等親臨主禮,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應邀出席。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亦被邀與該等嘉賓坐於同一嘉賓區內。

開幕儀式主禮嘉賓還有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十運會組委主席劉鵬、江蘇省省長、十運會組委執行主任梁保華等。

全國各省市的運動員均穿著整齊的運動服,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副團長黃有力率領下步入體育場。運動員進場式後,大型文體表演隨即上演,各項表演均充分展現古國文明特色,和顯示錦綉江蘇時代的風潮和神州健兒矯健的風采,開幕歷時2小時,參演人數達8000多人。澳門代表團各人懷著的興奮心情觀賞了壯麗的開幕式。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我國規模最大的運動會,參加人數達一萬七千多人,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的一次重要檢驗,組委會邀請了來自60多個國家地區的400多名嘉賓、國際奧委會官員觀摩本屆全運會。

昨日(十二日),崔世安司長設宴款待了觀摩團一行,席間歡聲笑語,共話體育事業,暢談南京所見所聞,場面祥和熱鬧。宴會上,崔世安感謝代表團成員到訪南京,為澳門運動員打氣,並預祝澳門健兒在本屆全運會創造良好成績。下午,崔世安亦應邀出席了由中央領導接見群眾體育工作和全國體育系統先進代表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