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觀摩團啟程
2005-10-12
應國家體育總局的邀請,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率領的第十屆全國運動會觀摩團一行二十三人,於昨日(十月十一日)中午啟程,出席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的第十屆全國運動會。

為了加強本澳與內地的體育交流,增進彼此相互了解和友誼,澳門特別行政區應邀組織觀摩團,並將參與十月十二日晚在南京奧體中心舉行的開幕式及觀摩部分比賽項目。澳門曾於二○○一年參加了第九屆全國運動會,本屆將派出150名運動員參加18個項目的決賽。

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每四年舉辦一次最具規模的綜合性運動會。本年舉辦之第十屆全運會是○八年北京奧運會的熱身,藉此累積經驗和鍛鍊培養優秀體育運動人才。今屆共設有卅二個大項、三百五十七個小項,並錄得共四十六個,來自由全國卅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解放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一個行業體協、以及澳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代表團參加。

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立法會議員及體育委員會委員陳澤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代表康偉、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崔德江、殷飛歷、徐達明、馮煥文、曾展南、鮑馬壯、陳永傑、李文欽、麥志權、胡松輝及中聯辦宣傳文化部處長董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