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
2005-09-13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我們萬眾一心”中國石化杯火炬傳遞活動,澳門特區傳遞活動昨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盛世蓮花廣場舉行,昨日出席是項活動的除了參加全運會決賽的十八個項目的運動員外,還有參加初賽的七個項目及來自其他項目的運動員超過一千多人參與,本澳體育委員會委員及各單項總會負責人出席觀禮,盛況熱烈、壯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燃點火炬,以武術運動員韓靜為首的四位運動員接過火炬後,在二十多位手持彩旗運動員護送火炬,標誌火炬傳遞活動邁步開始,其他參與跑步的運動員緊貼旗海井然有序地離開盛世蓮花廣場跑向關閘。

出席昨日活動的嘉賓包括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第二副主席馬有恆及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左興凱,以及體育委員和各單項總會負責人。

黃有力及左興凱分別在起跑儀式上致詞,其中黃有力在講話中除對火炬傳遞活動作了介紹外,亦在講話中勉勵澳門運動員在全運會的比賽中力爭上游,同時參加在澳門舉行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上不但努力拼博,更期望各位運動員能借參賽的機會增廣見聞,提升自己的運動技術和水平。最後活動隨著悠揚的音樂及一派歡樂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