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3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2005-08-11
參加第23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一行34人,以及5名保安部隊和7名大專院校負責人,於日前先後安全抵達土耳其伊茲米爾。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8月9日)下午5時45分在抵達運動員村後,隨即按大會安排進行升旗禮。該運動會將於今日(8月11日)下午七時十五分在Ataturk運動場舉行開幕禮。

代表團團長黃有力在抵達伊茲米爾後,當晚隨即參加了亞洲大學生體育聯會會員大會,翌日(8月9日)亦參加了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會員大會,會議期間葡國代表更向黃有力表達希望在參加2007年泰國舉行的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前,可到澳門進行賽前集訓,以適應時候及時差。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澳門代表團第6次參加此體壇盛事,賽事將於8月11日至21日於土耳其伊茲米爾舉行。今屆賽事將有來自超過14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3000人參加,而澳門的22名運動員分別來自本澳5所大學及2所中學,以及4所國內大學和2所海外大學,並將參加本屆運動會13個項目中的4個(游泳、網球、田徑及劍擊)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