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9武林群英會」本周四隆重舉行
2019-07-29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9武林群英會」,即將於本周四(1日)至周日(4日)一連四天隆重舉行。連續第四年舉辦的「武林群英會」,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集合龍獅、套路、散打多個重點項目,以此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打造「武林群英會」成為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

「2019武林群英會」將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當中有8月1日在塔石體育館上演的「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 – 澳門站」共進行七場不同公斤級別的ICKF世界及亞洲金腰帶賽事,屆時將有來自中國、巴西、美國、韓國、菲律賓、阿根廷、哈薩克斯坦、香港及澳門等國家地區的選手參與。去年反應不俗的「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將於8月3日(周六)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國、緬甸、香港及澳門的隊伍將競逐南獅及夜光龍賽事。

另一活動地點,塔石廣場將分別於8月2日(周五)及8月3日(周六)舉行今年新增的「大灣區踢拳邀請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兩項活動將進行多場不同級別的賽事。

8月4日活動壓軸當天下午五時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多支表演隊伍將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大三巴前往塔石廣場,沿途獻上精彩武術和龍獅表演。晚上七時,塔石體育館將舉行「2019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

主辦單位提醒已領取「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 – 澳門站」及閉幕匯演門票的觀眾,可按門票時間憑票進場,觀眾席不設劃位,其他活動環節均無須門票免費進場,歡迎武術愛好者到場觀賞。

此外,為讓市民及旅客更能感受活動氣氛,本周四起於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將舉行「武術夏日嘉年華」,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抽獎環節及多個以武術為題的創意工作坊、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以及幼兒舞獅體驗,歡迎市民及旅客到場參與。「武術夏日嘉年華」開放時間為8月1日及2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半,而8月3日為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半,8月4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