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3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2005-07-27
第二十三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於2005年8月11日至21日假土耳其伊茲米爾舉行。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7月26日)下午六時正,在望廈體育館分別舉行醫療講座、團隊會議及開幕式綵排。是屆代表團團長黃有力、副團長林智聲及潘永權,以及各隊伍的職員及運動員均有出席。代表團並將於8月5日下午5時半向行政長官辭行。

為使各團員能在出發前作出充分的準備,體育發展局昨日首先為各代表團成員舉辦了醫療講座,由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蘇立中主講,他向團員介紹本屆運動會在醫療及藥檢等方面的事項。

醫療講座結束後,團長黃有力向各團員介紹在當地的住宿及比賽期間應注意的事項,並勉勵運動員在運動會中應努力學習,吸收經驗及擴展視野,積極向外推廣澳門。

為使本澳代表團在8月11日晚上於土耳其伊茲米爾舉行的第二十三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上展現最佳形象,昨日亦進行了進場式的綵排,各團員均精神奕奕,認真地參與綵排。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由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 (FISU) 主辦,是全世界大學生的體育盛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澳門於1995年開始參加該運動會,本屆已是第六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