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博金禧與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標準龍奪冠
2019-06-02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19澳門國際龍舟賽”,今日(2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進行第二日賽事。經過一番激烈角逐之後,澳博金禧在澳門標準龍500米公開組力壓多隊奪冠,而澳門標準龍500米女子組的冠軍則由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得,公職人員小龍200米邀請賽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稱王。

因天雨及雷暴關係,下午多場賽事需延遲舉行,而部份名次賽亦告取消,但卻無損運動員在各組別決賽中的精彩表現。矚目的澳門標準龍500米公開組總決賽中,賽事開始時澳博金禧和消防局雙雙帶出,全程爭持激烈,到末段兩隊依然鬥得難分難解,最終澳博金禧造出1分58秒866的成績,以0.418秒的優勢擊敗消防局勇奪冠軍。銀河之星則憑凌厲後勁力壓澳門大學獲得季軍,第五及第六位分別為大衛 – 蒙地卡羅和太陽城集團。

澳門標準龍500米女子組方面,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與美高梅在決賽初段一齊帶出領先,到賽事中段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發力逐漸拋離美高梅並帶到終點,結果以2分15秒764的成績封后,美高梅的成績為2分18秒428。澳博蓮花奪得季軍,第四至六名分別為銀河明珠、永利及鉅星 – 巴打聯。

公職人員小龍200米邀請賽有來自澳門及香港的公職人員隊伍參加,決賽中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53秒101勇奪冠軍,海事及水務局以53秒625獲得亞軍,季軍為香港機電工程署。第四至第六名分別是澳門海關、治安警察局B及香港社會福利署。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消防局副局長區耀榮,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體育委員會委員老傑龍、鄭國恆、梁忠靈及吳日安,以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曾展南。

經過兩日激烈賽事後,端午節正日(7日)將上演賽事重頭戲 –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的賽事。除本地的隊伍外,亦將有多支高水平隊伍來澳爭奪錦標,其中包括曾紀錄性地十三次奪得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公開組冠軍的中國南海九江。此外,亦將舉行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公開組賽事。「澳視體育」頻道將會現場直播,市民亦可透過賽事網站www.macaodragonboat.com觀看網上直播。

這項體育盛事除了精彩的龍舟比賽外,還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元素,邀請本地團體於賽事舉行期間進行表演,與市民及遊客互動,此外還有文創攤位,展示及售賣本地文創產品,現場亦將設有多款美食攤位及助興表演,歡迎市民及遊客到場觀賞賽事,共慶端陽,享受節日的氣氛。

如欲獲得更多賽事資料,可瀏覽賽事網站,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號,了解賽事即時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