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銀河娛樂之星」八位候選人名單揭盅
2019-05-24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的「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將於5月28至30日假澳門綜藝館舉行。銀河娛樂集團為本屆賽事的指定贊助商,並將繼續舉辦「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及隊伍」選舉,增加大眾對賽事的投入度及互動性。

今年澳門站賽事是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第二周賽事,各隊將施展渾身解數爭取積分進入賽事的決賽周,以及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今年,已是銀娛第10年舉辦「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去年更加設我最喜愛球隊選舉,讓球迷在觀賞世界級球賽之餘,亦可為心愛的球員及球隊投下神聖一票以示支持,並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候選名單由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分別從澳門站四支參賽隊伍,包括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第9名的韓國、第14名的泰國及第19名的比利時中選出,每隊各有兩名候選球員。

適逢「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及隊伍」選舉踏入第10屆,為響應環保及推動更多球迷參與盛事,投票方式有別於往年,球迷可留意「澳門銀河™」FACEBOOK專頁,按指示由5月24日中午12時至30日下午8時於網上投選心目中的最喜愛球員及隊伍。投票獲獎球員及隊伍的參加者將有機會贏取澳門JW萬豪酒店優逸雅苑御池套房住宿、「澳門銀河」餐飲禮券總值澳門幣1,000元及UA「銀河影院」豪華貴賓影院電影券兩張。而獲選最喜愛球員將獲得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套房、「怡世寶水療」護理體驗及「澳門銀河」餐飲禮券總值澳門幣2,000元。最喜愛隊伍可獲「澳門銀河」餐飲禮券總值澳門幣22,000元。

八名候選球員分別為:中國隊的朱婷及鄭益昕、韓國隊的李孝熙(Lee Hyo Hee)及金秀智(Kim Su Ji)、泰國隊的保琳婕(Pleumjit Thinkaow )及露莎拉(Nootsara Tomkom)以及比利時隊的格羅貝爾納(Kaja Grobelna)和伊爾卡雲迪韋花(Ilka Van de Vyver)。

中國隊朱婷於2013年入選國家隊並成為重點栽培的球員,短短一年已於2014年榮膺銀河娛樂之星。今日的朱婷已經成為國家隊隊長,帶領球隊奪取多個國際賽事冠軍,個人更曾12次奪得最有價值球員獎項,成為國際排聯歷史上的第一人。而另一候選球員鄭益昕則首次入選,2012年被挑選成為中國國青女排。同年,她以主力身份出戰亞洲青年女排錦標賽並奪得冠軍,個人更奪得最佳攔網獎,其後她更在多項比賽中成為隊中的「得分王」,其亮麗表現吸引郎平的目光,於2015年成為國家隊重要一員。

韓國隊的李孝熙(Lee Hyo Hee)是韓國隊的主力二傳手,2015年世界杯之後,協助國家隊赢得了里約奧運的資格並取得第五名。韓國隊另一候選人金秀智(Kim Su Ji)是韓國隊的副攻手,曾分別代表國家隊出戰仁川亞運會及2014年亞洲女排錦標賽,分別協助球隊取得金牌和銀牌,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泰國隊的保琳婕(Pleumjit Thinkaow)今年再挑戰「銀河娛樂之星」寶座,她是國家隊的靈魂人物,職業員生涯中曾效力中國、土耳其及越南等球會,先後奪取多項個人獎包括兩次得到最佳發球員及最佳攔網球員以及三次奪得最佳二傳手及最有價值球員,另一候選人露莎拉(Nootsara Tomkom),是泰國有名的二傳手,她10歲時開始接觸排球,多次參加學校比賽並以優異的成績成為曼谷排球少年隊的隊員;其後因在少年隊的成績突出,被入選為泰國國家隊,曾連續5屆獲得東南亞運動會女排冠軍和多次獲得最佳二傳稱號。2013年以「最佳二傳手」加入亞塞拜然俱樂部(Rabita Baku)成為職業排球運動員,身價高達每年400萬泰銖,成為同期加入成員中身價最高的一員。

比利時隊的候選球員伊爾卡雲迪韋花(Ilka Van de Vyver)是國家隊隊長,曾帶領國家隊出戰大小不同的世界賽。她曾於2013年跟隨比利時球隊奪取歐洲錦標賽第三名,個人亦曾於2009年奪得U23最佳二傳手。另一侯選球員是格羅貝爾納(Kaja Grobelna),曾於16至17賽季奪得波蘭盃(Polish Cup 2016/17)最佳發球員獎項及於17-18賽季分別奪得波蘭盃(Polish Cup 2017/18)最佳發球手及波蘭超級盃(Polish Super Cup 2017/18)最佳扣球手2個殊榮。

賽事門票自發售以來,觀眾反應熱烈、購票踴躍,有意購票人士,請親臨澳門十五間指定OK便利店或登入賽事網站www.macaovnl.com網上訂票。票價每日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不設劃位,每張門票可觀賞當天兩場賽事。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ovnl.com

  • 朱婷 (中國)
  • 鄭益昕 (中國)
  • 金秀智 (韓國)
  • 李孝熙 (韓國)
  • 露莎拉 (泰國)
  • 保琳婕 (泰國)
  • 格羅貝爾納 (比利時)
  • 伊爾卡雲迪韋花 (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