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非凡12第二比賽日结束 廣州連勝浙江告捷
2018-09-19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亞洲聯賽舉辦的非凡12昨日结束第二比賽日,四支中國俱樂部喜憂參半。廣州龍獅取得兩連勝,同時浙江首秀告捷,新疆與山東雙雙落敗。

比賽詳情如下:

浙江廣廈猛獅於澳門新濠影滙綜藝館舉行的非凡12第二個比賽日,正式展開征戰冠軍之旅,並於頭場比賽迎戰裕隆納智捷。上半場比賽雙方互有攻守,而比賽去到第三節更為緊湊。當時浙江廣廈猛獅以49-38遙遙領先裕隆納智捷,但裕隆越戰越勇,打出一段8-0的攻勢,在第三節末段時更以62-61反超對手。裕隆納智捷來自中國台北的超級籃球聯賽,陣中的最有價值球員呂政儒今場為球隊貢獻了最多的19分。而浙江廣廈猛獅在比賽末段找回比賽節奏,在前希臘籃球聯賽冠軍兼球隊二年生揚尼斯.博洛西斯的協助下,打出一段9-0攻勢,他全場取得32分,14個籃板和投進4個三分球,而隊友林志傑亦都貢獻了14分和摘下14個籃板,浙江廣廈猛獅在第四節反超對手,比分至82比72。裕隆嘗試從後追上但為時已晚,最後浙江廣廈猛獅僅以一個致勝球,以96比94兩分險勝裕隆納智捷。四節比賽比分,浙江廣廈猛獅 - 裕隆納智捷:19 – 14, 40 – 37, 68 – 70, 96 – 94

蔚山現代太陽神和廣州龍獅兩支實力份子的球隊合演了一場力量和速度的競技大戰。蔚山現代太陽神憑借明星級球員羅健兒控制了內線,並攻入全隊最高的37分和搶得16個籃板,投球命中率高達71%。廣州龍獅的馬裏斯.斯貝茨身材高大,他全場取得30分和摘下10個籃板,射入了6個三分球。廣州龍獅在第二節時加強防守力度,曾經以51-39領先對手,取得全場最大的領先距離。不過第三節蔚山現代太陽神大發神威,在梳達的美妙傳球和得分之下改寫了戰局。第四節時蔚山現代太陽神以71-69反超對手。斯貝茨在比賽餘下一分鐘時投入一個高難度的三分球,將比數追平至89-89。最後兩隊在嚴密的防守下再無取得進球,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兩隊交替進球。福格在最後一分鐘時上籃得分後,協助廣州龍獅取得4分領先優勢,以98-94領先對手。但蔚山現代太陽神之後在罰球在線連續攻入3分,將比數拉近至98-97。在加時賽僅剩13秒時,蔚山現代太陽神的梳達射失一個高難度的三分球,令廣州龍獅成為比賽贏家,以98-97勝出。四節比數 廣州龍獅 - 蔚山現代太陽神: 22 – 25, 51 – 41, 69 – 71, 89 – 89, 98 – 97 (OT)

新疆飛虎於澳門新濠影匯綜藝館舉行的非凡12第二個比賽日,正式展開征戰之旅,首場挑戰琉球黃金帝王。比賽中,琉球黃金帝王約什-斯科特得23分, 傑夫-亞裏斯14個籃板幾乎主宰比賽。新疆飛虎外援艾爾-傑弗森因今日才到澳門並未上場。但球隊中範子銘表現出色,共得16分和11個籃板,投籃命中率75%,一直試圖追上比分。然而日本方面表現出色,下半場橋本龍馬的三個三分球將比分拉開距離。最後琉球黃金帝王以74-59的比分結束了比賽。琉球黃金帝王-新疆廣匯飛虎:18-19,20-28,60-47,74-59。

三星閃電擊敗山東西王後,看來已經取得「非凡12」四強的入場券。由於山東西王陣中擁有兩位前NBA球員多納塔斯.莫泰尤納斯和安德魯.古德洛克在陣,其實三星閃電這場勝仗絕對得來不易。三星閃電開賽時的表現已經著了火,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達11投8中,第一節完結以32-24領先山東西王。三星閃電第二節憑格蘭.高斯的好表現,協助球隊將比數拉開至21分,以54-33終結上半場。山東西王整場比賽都無法阻擋三星閃電的安巴拉進攻,他今場取得19分和取得幾個「And-One」的入球。隊友李官熙今場表現也很全面,進攻防守都交出好表現,取得17分,三分球5投3中。而格蘭.高斯連續兩場都表現優異,取得21分和文出8個助攻。雖然山東西王的莫泰尤納斯攻入15分和摘下16個籃板,但都未能協助球隊取勝。最後三星閃電以83-73擊敗山東西王。四節比數 三星閃電 - 山東西王:32 – 24, 54 – 33, 67 – 48, 85 -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