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_第二個比賽日
2005-06-06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女子組、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女子組於昨日展開激烈角逐,雖有天雨,但未有影響市民觀賞龍舟賽的雅興,西灣湖仍呈現一片熱鬧景象。上述賽事共有六十支隊伍參加,各組別隊伍實力旗鼓相當,經過多輪的緊湊比拼後,漁民互助會獨攬澳門公開賽男女子冠軍。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女子組冠軍均由來自吉林的外隊包辦,分別為東北電力學院和北華大學。

昨日參加男子公開賽初賽之前三十名最好計時成績隊伍、女子公開賽之八支隊伍、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之男子組冠軍及女子冠軍隊將參加十一日 (周六)端午節舉行之國際賽,連報名參加之外隊在內,男子有三十六支隊伍,女子有十二支隊伍在國際賽進行比拼。

昨日進行的賽事澳門公開賽男子組前六名分別為漁民互助會、澳門消防局、澳門治安警察局、活力體育會、通利文娛體育會、九澳坊眾;女子組分別為漁民互助會、菱峯集團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青少年獨木舟會、兄弟體育會、澳門自由龍龍舟會、民政總署。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男子組前三名為東北電力學院、天津醫科大學、香港嶺南大學。女子組前三名為北華大學、香港嶺南大學、澳門理工學院。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中國澳門龍舟總會名譽會長張立群、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陳澤武、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治安警察局代局長李小平、消防局局長馬耀榮、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及伍秉賢、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曾展南、麥志權,以及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周松等。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重頭戲將於本周六上午十時在原地點西灣湖上演,經過一番劇鬥進入國際賽的數十支本地薑隊伍與外隊比拼,觀賞性強,廣大市民不容錯過。

另國際賽男女子組將於六月九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進行抽籤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