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_首日賽事
2005-06-05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首日賽事昨順利舉行,各組別賽事競爭激烈,吸引不少市民出席觀賞。男女子小龍公開賽分別由合群體育會及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奪冠;公職人員小龍賽則由澳門消防局衛冕成功\。今天全日續有賽事,現場設有觀眾席,歡迎市民現場觀賞,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亦將現場直播整個賽事。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之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昨日在西灣湖舉行,首天進行的是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女子組及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有別傳統大龍舟賽之澳門小龍公開賽由於報名踴躍,隊伍眾多,緊張鏡頭時有出現,引得現場觀眾不斷歡呼喝采。

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女子分別有二十四支及十二支隊伍角逐桂冠。各組別競賽甚為激烈,各支隊伍實力相若,鬥得難分難解。經過多番角逐順利誕生名次,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子組冠亞季軍是合群體育會、肥妹粥品、通利文娛體育會;澳門小龍公開賽女子組冠亞季軍則是澳門葡人之家協會、通利文娛體育會、菱峰集團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公職人員小龍賽亦吸引了多個公共機構組隊參加,各參賽部門主管及職員到場打氣,營造了上下打成一片的和諧氣氛。該項比賽終由澳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民政總署分別奪得前三列位置。今年新設的獎項最佳隊形獎分別由房屋局及文化局獲得。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成員梁慶庭、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旅遊局局長安楝樑、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行政暨公職局副局長杜志文、衛生局副局長官世海、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司法警察局副局長張玉英、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及徐達明、以及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周松等。

今天賽事將於上午十時開賽,比賽組別包括澳門龍舟公開賽與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澳廣視直播時間為九時五十五分及下午二時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