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武林群英會」本周四隆重舉行
2018-07-30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即將於本周四(2日)至周日(5日)一連四天隆重舉行。連續第三年舉辦的武林群英會,本年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集合武術套路、散打及龍獅構成的多個重點項目,以此結合及發揮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將「武林群英會」打造成為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

「2018武林群英會」將於本澳多個地點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當中打響頭炮有全球首次舉辦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賽事獲“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FISU)授權舉辦,由本周四起一連四天於澳門綜藝館上演,賽事設有男、女子套路及散打項目,共吸引了25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來澳參賽。而「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亦將於8月4日(星期六)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來自本澳、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中國香港等國家及地區的頂尖龍獅隊伍角逐南獅及夜光龍項目;另外,「國際武術套路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亦將在8月3日、4日分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及塔石廣場進行多場精彩的賽事。

8月5日活動壓軸當天,下午五時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多支表演隊伍將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大三巴前往塔石廣場,沿途獻上精彩武術和龍獅表演,歡迎市民和旅客踴躍參與。晚上七時,塔石體育館將舉行「2018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主辦單位提醒已領取活動門票的觀眾,可按門票時間憑票進場,觀眾席不設劃位。除已派發的門票外,主辦單位亦將安排少量門票於上述活動開始前在現場派發予市民及旅客。除閉幕匯演需憑票入場外,「2018武林群英會」的其他活動環節均無須門票免費進場。

此外,為讓市民及旅客更能感受活動氣氛,本周四起於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將舉行「武術夏日嘉年華」,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抽獎環節及多個以武術為題的創意工作坊、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以及幼兒武術體驗,歡迎市民及旅客到場參與。「武術夏日嘉年華」開放時間為8月2日及3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半,而8月4日為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半,8月5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

而為了讓市民和旅客有機會在同一週內欣賞到多采多姿的武術匯演及不同武術項目的比賽,在「2018武林群英會」舉行期間,將會同期舉行由國際拳擊聯合會一帶一路區(IBF B&R)主辦的「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有關賽事將於8月5日下午六時半在永利皇宮路氹酒店舉行。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