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超級8夏季聯賽落下帷幕 廣州龍獅戰勝首爾三星閃電問鼎冠軍
2018-07-22

超級8夏季聯賽今晚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結束了全部比賽,在爭奪冠軍的焦點之戰中,廣州龍獅以78-72力克首爾三星閃電問鼎冠軍,鞠明欣獲得本屆賽事最有價值球員。而在稍早進行的季軍賽中,仁川東土大象67-62戰勝NLEX公路勇士獲得季軍。

決賽 – 首爾三星閃電 72-78 廣州龍獅

本屆超級8夏季聯賽決賽在今天下午7時開打,廣州龍獅曾在小組賽最後壹場以73-78的5分劣勢惜敗首爾三星閃電。但今天的比賽中,廣州隊迅速進入狀態,憑借高命中率及罰球,以23-10領先結束首節。隨後兩節,雙方互有攻守展開拉鋸戰,韓國人屢次反撲均被壓制,廣州隊59-47進入第四節。最後壹節,首爾三星久旱終迎三分雨打出11-0攻擊波,並且持續迫近至66-69僅落後3分。廣州龍獅在鞠明欣的率領下頂住壓力,最終78-72戰勝首爾三星閃電,問鼎超級8夏季聯賽冠軍。而鞠明欣本人本場比賽力斬25分,順理成章成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季軍賽 – 仁川東土大象 67-62 NLEX公路勇士

本屆超級8夏季聯賽的三、四名決賽於下午5時,在來自韓國的仁川東土大象與來自菲律賓的NLEX公路勇士中展開。首節比賽,雙方手感冰涼,三分球合計15投1中,東土大象15-12領先公路勇士。第二節,韓國人找回外線手感,連續命中3分,儘管菲律賓人奮起直追,仍以34-27領先7分結束上半場。下半場東土大象率先發難,並迅速拉開比分,然而公路勇士以壹波13-0回應。隨後,菲律賓人加強防守,但是因為犯規過多無奈大勢已去,東土大象則將優勢保持到最後。最終,仁川東土大象以67-62戰勝NLEX公路勇士,獲得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