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塞爾維亞反勝中國三戰全勝
2018-05-24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的「2018澳門銀河娛樂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今日(24日)於澳門綜藝館上演壓軸日賽事,泰國隊在最後一場賽事以局數3比2擊敗波蘭,取得澳門站首勝。國家隊則迎戰塞爾維亞重演2016里約奧運決賽戲碼,惜以局數1比3不敵塞爾維亞,於澳門站錄得1勝2負。在聯賽總排名以3勝3負暫居第八位,而塞爾維亞則三戰全勝,累計以5勝1負暫居第三位,泰國及波蘭則分別列聯賽第十二位及第十三位。

國家隊新球員取經驗

國家隊今場繼續以新人試陣,派出楊涵玉、王媛媛,連同龔翔宇、劉曉彤、姚迪及段放迎戰塞爾維亞,塞爾維亞則派出多名主力應戰,包括保絲高域及米哈露域等。首局兩隊互有攻守,龔翔宇及段放輪流搶攻,而保絲高域則多次扣球緊追國家隊追至20比22,國家隊領先23比22後龔翔宇再開球直接得分24比20,後備入替的丁霞接著二傳予隊友楊方旭,後者不負所托以一記重扣得分,以25比21先勝一局。

兩隊在第二局發球搶攻均未見突出,失誤亦較多,劉曉彤、龔翔宇及段放極力爭搶每一分,保絲高域則續擔起得分重任,最後國家隊未能救球成功,以23比25被對手扳平1比1;被追平的國家隊第三局受塞爾維亞強攻,如有神助的保絲高域則在2號位頻頻狂攻,未能招架的國家隊以21比25被塞爾維亞反先局數2比1;第四局國家隊出現極大落差,球隊攻防戰術發揮不理想,塞爾維亞多名主力球員包括米哈露域、拉錫及保斯高域則乘勢不斷施襲,以25比17再勝一局 ,局數3比1擊敗國家隊。保絲高域全場取得32分,米哈露域亦有15分進帳。至於國家隊龔翔宇則奪得13分,隊長劉曉彤亦有12分。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這場賽事對年青球員來說是很好的鍛煉,我們的副攻手都很年青,她們亦不是經常有機會與塞爾維亞這些強隊對賽。」隊長劉曉彤表示:「塞爾維亞是一支很強的隊伍,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這場賽事我們基本上做到了賽前的準備。不過在處理關鍵球上,我們尚欠經驗。」

塞爾維亞主教練泰爾齊奇表示:「以中國隊這場賽事的陣容,我們不能說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這次賽事,我們幾支參賽隊伍都不是在最佳狀態,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能有改善。」隊長拉錫表示:「很高興可以在澳門站全取9分,希望在期後的比賽我們可以繼續改善表現。」

泰國隊擒波蘭隊嘗首勝

兩連負的泰國第三場賽事為求一勝與波蘭隊激戰到底,首局在查祖安帶領下以25比22先拔頭籌,落後的波蘭在第二局加強扣球,一直處於領先優勢,憑藉絲瑪錫得分以25比21扳平局數1比1;第三局兩隊逐漸入局,多番來回球爭持,波蘭的古查巴及文絲卡多次4號位搶攻,但泰國隊艾查拉蓬為球隊追至17平手後愈戰愈勇,最後更以25比23再度超前局數12比1;處於劣勢的波蘭於第四局非勝不可,不斷加強攻防戰術令泰國快攻未能湊效,而泰國隊三局過後出現疲憊,結果波蘭以25比21追平局數2比2。兩隊進入決勝局再分勝負,兩軍合演精彩扣人心弦的賽事爭搶每1分,雙方不斷展開拉鋸更八度打成平手後,泰國把握最後機會,憑藉查祖安最後兩球得分,以16比14刁時勝出,局數3比2擊敗波蘭,取得澳門站首勝。波蘭絲瑪錫全場取得最高得分為38分,泰國的查祖安則奪得27分。

泰國隊隊長保琳婕表示:「這場賽十分艱難,波蘭隊的球員很高,在攔網方面十分強勁。不過,我們的發球有所改善,同時亦改善了昨天的失誤。」主教練丹拉表示:「面對波蘭強勁的進攻及穩固的攔網,我們今天發揮全面,表現很不錯,希望在未來能不斷改進。」波蘭隊隊長卡高莉絲卡表示:「我們今天已盡了全力,可惜我們犯了很多錯誤。」主教練朗那奇表示:「今次賽事能與亞洲隊伍交手,是非常珍貴的機會,球員可以從中學習亞洲球隊的技術特點,增加比賽經驗。」

賽後隨即頒發「銀河娛樂之星 - 我最喜愛球員及隊伍」獎項,國家隊包辦兩個獎項,我最喜愛球員由龔翔宇奪得,最喜愛隊伍為中國隊,由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頒發,出席頒獎嘉賓還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