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澳杯足球賽澳勝首回合
2017-10-21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八周年,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廣東省體育局、澳門足球總會及廣東省足球協會合辦的“第十五屆粵澳杯足球賽”第一回合今日(21日)於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澳門隊主場以2比1勝廣東隊,賽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頒發優勝盃予澳門隊。

佔有主場之利的澳門隊,甫開賽與廣東隊互有攻守,戰至28分鐘艾美達幾乎先開紀錄,惜攻門被客隊門將化解,廣東隊其後於38分鐘獲得罰球機會,蔡堯輝主射但無功而回,兩隊上半場互交白卷。

下半場,澳門隊續向廣東隊施壓,52分鐘艾美達趁客軍門將出迎之際,轉身抽射空門僅僅越楣而過,攻勢較多的主隊於82分鐘終打開紀錄,利安奴接應隊友傳送頭鎚建功領先1比0,大軍壓上的廣東隊於3分鐘後再失手,今場表現活躍的艾美達扣過門將射入空門為澳門隊擴大至2比0,惜補時階段球隊防守失誤,被客隊蔡堯輝勁射破網追近比分,但澳門隊最終亦能保持勝果,以2比1擊敗廣東隊取得第一回合勝利。

賽事舉行前進行了開球禮,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廣東省體育局體育產業與科教宣傳處副處長鄭俊輝、澳門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及廣東省足球中心書記林志文等。

賽事自2002年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四屆,除進一步加強了粵、澳兩地足球運動的發展,更藉此交流球技,促進兩地友誼。“粵澳杯足球賽”分別在澳門和廣東省舉行,賽事採主客場制,第二回合的賽事將於11月2日假廣州市廣東省人民體育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