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布拉爾氣勢持續 於201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再次稱霸
2017-10-22

201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於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完滿結束。來自印度的球手布拉爾 (Gaganjeet Bhullar)一直以超卓的成績穩佔榜首位置。他以總成績271桿,低標準桿13桿贏得第19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而他的同胞珊度 (Ajeetesh Sandhu)及來自菲律賓的基爾 (Angelo Que)則以3桿之差並列第二。

現年29歲的布拉爾是繼張連偉及亨特之後,第三位贏得兩屆賽事的冠軍球手。他在比賽中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雖然今天他於第1號洞開賽事時吞下柏忌,但在緊隨其後的第2、3、4號洞立即成功抓到小鳥,並於第7及9號洞再抓鳥成功,以低標準杆4杆的31桿完成前9洞。於後9洞時,情況有點反覆,他先於13號洞抓到小鳥,但在第14及16號洞分別吞下柏忌及雙柏忌。雖然吞下柏忌,但他卻沉著應戰,在第18號洞再次成功抓鳥,以68桿低標準桿3桿完成,並成功摘冠,獲得九萬元美元獎金。

作為第一位贏得兩屆賽事冠軍的印度球手,他表示:「我在第一號洞吞下柏忌後,腦袋一片空白。不過我一直跟著自己的計劃去打比賽,為自己取得抓到小鳥的機會。這四天的比賽確實有點難度,因為這比賽應是我第一次於這麼大風的情況下完成四日賽事。」

他續說︰「我跟我的教練於這個夏季不停進行訓練,他對我的揮桿作了一些微調,對我的幫助很大。同時我對比賽的態度及輸贏的看法亦有所改變。我很高興能贏得第8個亞巡賽賽事冠軍,下一個目標是開始為下一場勝利作好準備。」

同樣來自印度的珊度今天打出低標準桿1桿,共70桿的成績,跟基爾並列第二。他先於第2及4號洞抓鳥成功,可惜在第7、10及14號洞均不小心地吞下柏忌,但他並沒有氣餒,最後於第16及18號洞再次抓到小鳥,以總成績274桿低標準桿10桿,並列第2位。

跟同胞一同比賽的珊度表示︰「這個成績是在我的預計之中。布拉爾打得非常出色,而且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我特別高興在決賽輪於最後一組比賽。雖然很緊張,但我很開心。我開球時打得不錯,但於中段錯失了一些機會,我卻慢慢回復過來,希望這心態可一直持續下去。」

至於,另一位並列第二位的球手,來自菲律賓的基爾今天表現平穩,在沒有吞下柏忌的情況下,一直打出標準桿的成績,他於第2及18號洞成功抓到小鳥,以低標準桿2桿的69桿的成績完成第4輪賽事。

面對曾是歷屆冠軍球手的基爾說:「今天可說是不差,我沒有吞下任何柏忌,在決賽輪沒有任何錯失是十分好的。可惜是我未能成功取得所有抓鳥的機會,只抓到了兩次。但對我來說已經不錯,以並列第二位的好成績完成比賽。於過去兩年我錯失了參賽的機會,我很高興能夠再次參加。」

來自中華台北的洪健堯,在面對兩位印度球手的情況下,打出高標準桿1桿,以總成績276桿,低標準桿8桿的成績,以第4名完成比賽。至於上屆冠軍,來自泰國的帕維,以總成績282桿,低標準桿2桿,並列第12位。

一連四天的賽事繼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合主辦,亞巡賽授權,並由IMG負責推廣。

這場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的201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是免費入場,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賽事的資料,請瀏覽www.themacaoopen.com

  • 冠軍 - 布拉爾 (印度)
  • 布拉爾 (印度)
  • 基爾 (菲律賓)
  • 珊度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