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亨特率領一眾前冠軍球手爭奪「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頭銜
2017-10-13

2013年和2015年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亨特(Scott Hend)將為一共7名前賽事冠軍球手領航,挑戰力爭衛冕的帕維(Pavit Tangkamolprasert) ,目指2017年度的榮耀。賽事將於10月19 至22日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參賽陣容包括144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球員、本地球手及一眾亞洲球壇新星。

這個環境優美的球場為來自澳洲的亨特提供了一個富挑戰性的平台,他亦曾於2014年的賽事排名第二位,現年44歲的他期待成為第一位三奪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獎盃的球手。亨特現時與曾奪2001和2002年冠軍的中國高爾夫球名將張連偉齊名,二人均兩度摘下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

這位2016年亞巡賽獎金王表示:「我很興奮在下星期再次回到澳門比賽,我希望可以第三次贏得賽事。於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中,我有不少美好的回憶,這個球場很適合我的比賽節奏。今年的球季狀態不俗,我有信心可以重奪賽事冠軍。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一個很受歡迎的賽事,賽事的接待也十分體貼。很多參賽的球手都是常規球員,他們對球場也很熟悉,所以要贏得比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成功的話便會很有滿足感。」

自1998年首屆賽事舉辦以來,張連偉只有一次因傷未能赴賽,他亦是首位贏得歐巡賽和歐洲常青巡迴賽的中國球手。這位中國高爾夫球界先鋒於上星期與同樣來自中國的梁文沖一同確認參賽。

亨特和張連偉將聯同另外五位前賽事冠軍球手出戰這一場亞巡賽的重要一站,球手包括2012年冠軍—印度的鮑拉(Gaganjeet Bhullar)、2011年冠軍—中華台北的詹益信、2009年冠軍—泰國的威拉滄(Thaworn Wiratchant)、2008年冠軍—澳洲的格里森(David Gleeson)和2004年冠軍—美國的歷臣(Jason Knutzon)。

在過去18年的賽事歷史中,共誕生了來自9個國家的16位的冠軍球手。多年來,不少世界著名球星曾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球道上增添光輝,包括大滿貫冠軍艾斯(Ernie Els)、費度(Nick Faldo)、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卡普斯(Fred Couples)、伍斯南(Ian Woosnam)及歐米拉(Mark O’Meara),以及萊德盃歐洲隊球星韋士活(Lee Westwood)和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

一連四天的賽事繼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合主辦,亞巡賽授權,並由IMG負責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