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亞巡賽球手雲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7-10-17

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本週四至日(10月19 – 22日)舉行,共144名來自不少於27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球員、本地球手及亞洲球壇新星將雲集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出戰這場獎金達50萬美元的亞巡賽賽事。

球手陣容當中包括39位亞巡賽冠軍—印度的珊杜 (Ajeetesh Sandhu)、加拿大的李理察 (Richard T. Lee)、馬來西亞的洪志勇(Nicholas Fung)、年輕的泰國新星孔瓦邁 (Phachara Khongwatmai) 和沙山辛 (Poom Saksansin) 等,以及五位獎金王盟主—澳洲的亨特 (Scott Hend)、美國的利普斯基 (Daivd Lipsky)、中國的張連偉、印度的藍大瓦 (Jyoti Randhawa) 和泰國的威拉滄 (Thaworn Wiratchant)。 他們將一同迎戰力爭衛冕的泰國球手帕維(Pavit Tangkamolprasert)。

現年28歲的帕維在2007年轉為職業球手,去年以加洞賽中出色的表現,贏得2016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這是他於亞巡賽中迄今為止得到的最好成績,同時讓他於去年球季能夠躋身2016年亞巡賽獎金王排名十強之中。

在今天的球員記者會時,依然頭戴黑絲帶的帕維對衛冕信心十足,他表示:「去年在第一輪比賽的時候收到泰皇離我們而去的消息後,心情雖然很沉重,但整個比賽令我發揮更好,感覺一切都是為泰皇而戰。最後贏得比賽絕對是泰皇對我的庇佑,今年我不單為自己而戰,同時也是為他而戰。」

球壇新星,包括印度的加卡拉甘帕(Chikkarangappa S.)和沙馬(Shubhankar Sharma) 、美國的韋曼(Johannes Veerman)、以及帕維的同胞,來自泰國的皮塔亞拉特 (Panuphol Pittayarat)亦摩拳擦掌,希望可以在此賽事中獲得第一個亞巡賽冠軍。

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已來到第19屆,今年更迎來8位的前賽事冠軍重臨競逐這一場亞巡賽的重要一站,衛冕獎金王盟主亨特和張連偉是唯一兩位曾兩度贏得此賽事的球手。

中國高爾夫球先鋒、現為歐洲常青巡迴賽球手的張連偉是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常客,他於新聞發佈會時表示:「我很高興能夠見證賽事的發展和一直在這漸趨美麗的球場,我很高興此賽事亦變得越來越受球手歡迎。」

對於球場上的出戰策略,他說:「這個球場看似容易,但其實很具挑戰性。球道很短但風勢頗大,所以不能將球打得太高。如果在這球場練習過的球手,他們會知道應該針對那方面而加緊練習。」

至於本澳球手方面,最近出戰全國運動會高爾夫球男子團體賽的四位球手,鄧澤豪(23歲)、蕭杰煜(29歲)、禤沛言(17歲)及嚴斯皇(22歲)將全力以赴,希望在球場上向一眾好手互相切磋,磨練球技。

一連四天的賽事繼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合主辦,亞巡賽授權,並由IMG負責推廣。

多年來,不少世界著名球星曾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球道上增添光輝,包括艾斯(Ernie Els)、費度(Nick Faldo)、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卡普斯(Fred Couples)、伍斯南(Ian Woosnam)及歐米拉(Mark O’Meara),以及萊德盃歐洲隊之星韋士活(Lee Westwood)和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過去共有來自9個國家的16位球手於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中奪冠。

這場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的201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是免費入場,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賽事的資料,請瀏覽www.themacaoop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