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最後一輪比賽
2005-05-16
2005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 (5月15日) 進行了最後一輪比賽,中國臺灣的汪德昌 (Wang Ter-Chang) 繼續保持優勢,最終以二百七十桿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成績登上冠軍寶座,贏取$43,312.50美元的獎金。兩名澳洲籍球手,保夫(Marcus Both) 與利爾 (Jarrod Lyle),則以二百七十一桿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成績並列第二名,兩人亦可分別獲得$23,168.75美元的獎金。賽會亦向於五月十三日做出一桿入洞成績的中國臺灣球手呂偉智(Lu Wei-Chih),頒發特別獎項。

昨日的賽事從早上六時五十三分開始,各球手為爭奪賽事殊榮,施展渾身解數。汪德昌最終在第18號果嶺,以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成績,擊敗其他對手,成為本屆賽事冠軍。賽事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先生、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先生、旅遊局代表謝慶茜女士、賽事總監David Parkin先生及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總經理盧格致先生等。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致辭中除向各球員及嘉賓問好外,亦對冠軍得主汪德昌表示祝賀,並向所有贊助單位、機構和個人對本屆賽事的支持致以感謝,以及表揚了全體工作人員對今次比賽所作出的貢獻。

自1999年贏得緬甸公開賽後首次奪標的汪德昌在賽後表示:「我對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自己已經做到最好,特別是短打方面做得很好,例如第十一洞切入的小鳥球;我一直相信自己是具有爭勝能力,像2004年亞洲富豪大師賽是有機會奪標,但當時只是時機未到罷了。」

賽事各焦點球手,昨日亦有不俗的表現,美國的歷臣以低於標準桿十桿與另一名美國籍球手羅亞 (Edward Loar)及澳洲籍球手彼卡達里斯 (Terry Pilkadaris)並列第四位。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 (Zhang Lian-Wei) 與美國大師賽冠軍卡柏斯 (Fred Couples) 則分別以低於標準桿六桿排名第八,及以低於標準桿五桿排名第十二。

如欲重温本屆賽事的精彩片段,可於五月十七日零時三十分及五月廿一日晚上六時正收看衛視體育台(東南亞),或於五月十七日晚上八時半及五月廿一日下午五時半收看衛視體育台(亞洲)。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旅遊局、大會指定高爾夫球Srixon、澳門假日酒店、澳門威斯汀渡假酒店、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及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之「2005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經已於5月12日至15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順利舉行。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三十個國家地區,共一百四十四名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爭奪共$275,000美元的總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