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7武林群英會」圓滿結束
2017-08-13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7武林群英會」今日(13日)正式圓滿結束,壓軸日進行的武術龍獅巡遊,邀請了多支本澳武術團體參與表演,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沿途觀看,場面熱鬧。主辦單位晚上於塔石體育館舉行閉幕匯演,為本年度武林群英會畫上完美句號。

下午五時舉行的武術龍獅巡遊活動,由議事亭前地起步,途經玫瑰堂前地、大三巴牌坊、仁慈堂婆仔屋等本澳著名景點。多支本澳武術及龍獅團體,沿途表演多項不同類型中國武術功夫,巡遊中亦穿插了特色文化舞蹈表演,配以充滿武術元素的服飾、舞蹈及音樂,營造充滿繽紛色彩的嘉年華式氣氛,目不暇給,吸引市民及遊客沿途駐足觀看,巡遊隊伍最後到達塔石廣場,活動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晚上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閉幕匯演,由《沙畫武林》及《龍獅爭霸》拉開序章,及後包括陳正雷、王世泉等多位內地武術名家、以及本澳武術名家李文欽、阮愛武、林鴻生、梁紹男、許耀剛分別表演多項中國功夫,亦有外籍人士參與棍術及刀術表演,最後由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及集訓隊隊員作壓軸演出。

出席閉幕匯演謝幕禮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亞洲武術聯合會主席霍震寰、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等。

「2017武林群英會」完成了多場活動,集合了龍獅、武術套路及散打多種元素,包括「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國際武術套路賽」、「散打擂台挑戰賽」,以及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等活動,反應理想。而連日在塔石廣場及友誼廣場的「武術夏日嘉年華」,多場的武術表演及不同類型的攤位,深受市民及遊客歡迎。

一連四天的「武林群英會」成功發揮了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打造本澳另一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武術比賽及表演示範,讓居民、遊客參與其中,從中加深對武術運動的認識,同時,提供一個多元的交流平台予武術愛好者互相學習、切磋並分享習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