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武術龍獅巡遊明議事亭前地舉行
2017-08-12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7武林群英會」,今日(12日)繼續進行「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塔石廣場亦上演了「散打擂台挑戰賽」。本年武林群英會明日壓軸,將有武術龍獅巡遊及閉幕匯演。

「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今日繼續在澳門綜藝館進行賽事,上午多個技能項目賽事中,本澳在南獅障礙項目,力壓泰國及馬來西亞贏得第一名;其後在舞龍競速及北獅競速分別不敵中國屈居亞軍,而印尼則位列該兩項的季軍。

下午的南獅傳統套路,包括本澳在內共有7隊角逐。在中國及馬來西亞等隊先後亮相後,本澳壓軸登場,並以「豐衣足食」為題表現難度十足的套路競賽,最終以9.1分摘下銀牌,中國得季軍,而馬來西亞則憑穩定的發揮,贏得金牌。

舞龍規定賽事,本澳在主場觀眾打氣下以9.1分贏得冠軍,而馬來西亞則以8.7位列第二;至於,自選套路,中華台北以0.02分險勝中國贏得冠軍,中國則以9.23分得亞軍,季軍為中國香港。

同日於塔石廣場舉行的「散打擂台挑戰賽」,本澳分別在52公斤、60公斤、65公斤及75公斤擊敗來自廣州及佛山的選手。各公斤級成績如下:

級別

紅方

黑方

勝方

男子52公斤

佛山

劉宋濤

澳門

邵杰恆

邵杰恆

男子56公斤

澳門

陳健豪

江門

趙星宇

趙星宇

男子60公斤

佛山

謝志峰

江門

方鍾洪

方鍾洪

男子60公斤

澳門

簡繼華

廣州

薛震東

簡繼華

男子65公斤

佛山

薛 強

江門

王德宇

王德宇

男子65公斤

澳門

繆一薪

廣州

李凡

繆一薪

男子70公斤

佛山

邱智健

江門

徐鈺港

徐鈺港

男子75公斤

佛山

陳義冬

澳門

蔡飛龍

蔡飛龍

男子75公斤

江門

黃振月

澳門

黃聞達

黃振月

男子80公斤

江門

薛海潮

中山

楊俊凱

楊俊凱

武林群英會明日進行最後一日活動,「武術夏日嘉年華」於塔石廣場及友誼廣場繼續舉行,活動由上午十時半開放,除定時上演精彩的武術節目表演外,亦設有遊戲區、體驗區和3D拍照區,包括有VR互動遊戲、舞獅體驗及人像漫畫等,更設有推廣武術與澳門的文創產品攤位,活動內容豐富,適合大眾市民參加。

下午五時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巡遊路線將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玫瑰堂前地、大三巴牌坊、仁慈堂婆仔屋等本澳著名景點,最後到達塔石廣場結束。除了有武術和龍獅團隊的參與外,亦將加入更多不同類型的表演者參與,配以充滿武術元素的服飾、舞蹈及音樂,營造充滿繽紛色彩的嘉年華式活動,歡迎市民及遊客沿途觀賞參與。

晚上七時將於塔石體育館舉行閉幕匯演,晚會將融匯傳統武術及多元文化表演,通過現代舞台技術,配合歌舞效果,加上多位本澳以及中外武術名家和團隊的精湛示範表演,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武術表演盛會。閉幕匯演門票反應理想,主辦單位提醒已領有門票人士可於傍晚六時入場,一人一票,不設劃位,屆時將安排少量門票於現場派發,先到先得。

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活動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