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龍獅錦標賽明續好戲  散打擂台賽塔石上演
2017-08-11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7武林群英會」繼昨日(10日) 盛大開幕及舉行「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澳門站」,今日(11日)進行了「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 及「國際武術套路賽」,繼續受到本地武術愛好者及旅客追捧。

於澳門綜藝館上演首日的「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本澳在北獅比賽的規定套路以9.05分勝出,中國香港以8.45位列第二;自選套路方面,中國以9.2分勝出,馬來西亞與中華台北分別以8.8分及8.65分位列第二,三名。下午進行的夜光龍比賽,馬來西亞技勝一籌以9.18分衛冕冠軍,中華台北以9.13分居次席,本澳以9.1分位列第三。下午賽事舉行前進行了開幕式,嘉賓主持鳴炮禮,並與裁判團及參賽隊伍進行握手禮。晚上的南獅桩陣比賽,本澳在規定套路以8.45分得第二,第一名為9.16分中國,自選套路方面,馬來西亞以大熱勝出,得分為9.23分,泰國及中國香港分別獲亞、季軍。

另外,國際武術(套路、散打)教練員培訓班今日於塔石體育館正式開課,由國際武術聯合會指派導師來澳授課,培訓班將有助推動及發展世界各地武術教練員的技術水平,促進參與者在武術運動領域上的交流。

「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明日在澳門綜藝館繼續進行賽事,包括多場南獅、舞龍及北獅的競速及障礙項目,以及南獅傳統套路及舞龍比賽,各隊將施展渾身解數,爭奪佳績。此外,明午四時於塔石廣場將舉行10場不同級別的「散打擂台挑戰賽」,多位本澳選手將與廣州、佛山、江門及中山的選手對戰,為市民及遊客帶來精彩的武術比拼。

本年度武林群英會活動內容豐富,周六及周日於塔石廣場及友誼廣場繼續舉行「武術夏日嘉年華」,活動由上午十時半開放,除定時上演精彩的武術節目表演外,亦設有遊戲區、體驗區和3D拍照區,包括有VR互動遊戲、舞獅體驗及人像漫畫等,更設有推廣武術與澳門的文創產品攤位,活動內容豐富,歡迎大眾市民參加。

上述活動免費開放,歡迎市民及遊客到場觀看精彩的武術賽事及參與嘉年華活動。活動最後一天,將有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已領有閉幕匯演門票之人士須一人一票入場,場內不設劃位,先到先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讓市民及遊客體驗匯聚體育、旅遊和文化相結合的年度盛事。如欲查詢活動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活動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