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_首輪賽事
2005-05-13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進行首輪賽事,澳洲的保夫 (Marcus Both) 與中國的鄭文根 (Zheng Wen-Gen),目前以低於標準桿6 桿並列榜首,兩位來自中國臺灣的球手汪德昌 (Wang Ter-Chang) 及呂偉嵐 (Lu Wei-Ian),則同樣以低於標準桿5桿並列第三位。

首天賽事戰況激烈,各球手的分數貼得極緊,上屆冠軍歷臣 (Jason Knutzon), 現階段與其他五名球手,包括澳洲的達維斯 (Jason Dawes),彼卡達里斯 (Terry Pilkadaris),利爾 (Jarrod Lyle),泰國的蒂辛列 (Pornsakon Tipsanit),以及韓國的Suk Jong-yol,皆以低於標準桿4 桿並列第五名的位置。

爭取衛冕冠軍的歷臣表示:「今天能夠與美國一級球星卡柏斯同組比賽,他是我的偶像,所以感到非常榮幸;今天一開始的時候打得很順利,只在第十一洞打失一球,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在未來幾天會繼續保持水準。」

另外兩位賽事的焦點球手,卡柏斯 (Fred Couples) 與張連偉 (Zhang Lian-Wei),分別以低於標準桿3 桿及低於標準桿2 桿,暫列第十一位及第十六位。

卡柏斯在賽後稱:「我滿意今天的表現,覺得演出屬穩定,今天分別於第二、第七、第十、第十二和第十八洞拿下小鳥,但在第十三及第十六洞則造出破擊。我覺得同組的歷臣今天表現相當不錯。明天我將會更加努力比賽,務求爭取更好的成績。」

張連偉表示:「我覺得今天的表現尚算可以,而且風向較平時正常,但早上天氣比較炎熱和潮濕,所以影響到今天的成績。我在比賽初段分別於第二、第七、第八洞造出小鳥,但直至第十三洞,不幸地把球打進樹林,才不能延續優勢。還有今天推桿不太準確,導致未能保持進攻狀態和造出更好的成績。」

雲集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的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己於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正式舉行。各球手將於今天繼續進行第二輪賽事,排名前65名的球手及平桿者將可晉身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