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2005-05-12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由今天起至十五日(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賽事吸引了三十個國家地區,共一百四十四名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競逐殊榮。

賽事籌委會昨日舉行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亞洲巡迴賽行政總裁路易斯馬田、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公佈賽事詳情,並邀得兩位球星,卡柏斯與張連偉,以及上屆冠軍得主歷臣與新聞界會面,分享他們的比賽心得及對本屆賽事的期望。

卡柏斯說:「這次是我首次來到澳門,所以在比賽前便跟幾位球員手出外用膳,我覺得這裡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好地方。對於比賽方面,很多球手跟我說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是一個極富挑戰性的球場,在球場上吹著的猛風為球員帶來極高的難度。很多球手不喜歡潮濕及炎熱的天氣,但本人喜歡在這天氣下作賽,昨天完成十八個洞的練習,感到狀態不錯,在未來四天的比賽我將會竭盡所能。」

張連偉稱:「澳門有很多球迷支持我,每次在這裡比賽,我也感到有如置身深圳的家鄉。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是一個難度極高的球場,它為球員帶來很多的挑戰。雖然今年比賽的參賽球手名單是歷年最厲害,但我很想第三次高舉澳門公開賽的獎盃,我比其他國際球星的優勢是我對場地很熟悉,我會以贏得兩屆澳門公開賽冠軍經驗作賽。」

衛冕的歷臣表示:「今年賽事有很多國際一級的球手,對於今次衛冕是有一定的難度。今年度很多賽事我都能打入首二十五位,如果能做好推桿的動作,相信在這星期的比賽會有更好的成績。我將懷著輕鬆的心情作賽,並希望能衛冕澳門公開賽的寶座。」

為特別慶祝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踏入第八個年頭,籌委會亦於昨日的記者會後,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紀念活動,由多位主禮嘉賓、賽事球星及香港著名影藝人士進行了切蛋糕儀式,儀式標誌著球賽的開始,並祝願本屆賽事成功\\\舉行。

紀念儀式後,隨即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亞洲巡迴賽韓基拉主席及旅遊局文綺華副局長等聯同三位球星,出席及見證了『職業及業餘球員混合邀請賽』開球禮。賽事結束後,於晚上進行了頒獎儀式,並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先生等嘉賓頒發各個獎項。

冠軍- 得分:58 (-13); 球手:馮裕德 (職業球手)、蔡金山、施世明、陳滿佳
亞軍- 得分:59 (-12); 球手:歷臣 (職業球手)、Jose Braz Gomez、Carlos Estorniho、Jose Neves
季軍 - 得分:59 (-12); 球手:史超活 (職業球手)、黎國光、林錦平、Jon Samuels
最近球洞獎 - 杜潮華
遠擊球獎 - 陳滿佳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共進行四輪,共72洞比杆賽。各球手將於今明兩日進行第一輪及第二輪賽事。於初賽結束後,排名前65名的球手(及同名次的球手)將晉級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賽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