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6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圓滿舉行
2016-12-11

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的『2016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今日(11日) 於路環小型賽車場圓滿結束,壓軸舉行的國際汽車聯會-國際小型賽車協會(CIK-FIA)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冠軍由法國籍車手的勞力湯姆(Leuillet, Tom)奪得。

國際汽車聯會-國際小型賽車協會(CIK-FIA)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壓軸上演,27位車手競逐25圈賽事,一起步西班牙的柏士加度(Pescador, Jorge Carlos)稍為帶出,並曾在頭幾圈領放,但優勢不多,緊隨其後的法國勞力.湯姆(Leuillet, Tom)愈戰愈勇,最終後上贏得冠軍,而柏士加度(Pescador, Jorge Carlos)則屈居亞軍,季軍為摩納哥路易士 (Prette- Junior, Louis),而曾一度進佔第四的本澳車手鄭穎聰,最終排名第23。

另外,澳門盃(KZ)方面,本澳的梁瀚昭(Leong Hon Chio)以11分48秒900完成15圈賽事贏得冠軍,張子浩(Cheong Chi Hou)與中國香港吳家亮(Ng Kar Leung Patrick)位列亞、季軍。

至於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印尼的查達拉(Akheela Chandra)力壓其餘車手,以15分10秒736完成18圈的賽事贏得冠軍,菲律賓的約翰迪遜(John Dizon)與及愛德華(Eduardo Coseteng)位列亞、季軍。

其餘組別成績如下:

賽事

冠軍

亞軍

季軍

迷你Rok

澳洲馬高士

(Marcos Flack)

意大利艾費奧

(Alfio Spina)

美國力克蒙娜

(Nikhil Bohra)

125方程式

高級公開組

中國澳門方約翰

(Joao Afonso)

中國香港佐治貝沙圖

(Jorge Busato)

菲律賓蔡里杰

(Jerry Choi)

125方程式

元老公開組

中國香港葉智聰

(Gary Yip)

中國香港佐治貝沙圖

(Jorge Busato)

中國香港梁沛釗

(Leung Pui Chiu)

小童方程式

新加坡艾丹

(Aidan Quek)

菲律賓加夏剎侯夫

(Khazart Romoff )

美國亞式蒙娜

(Akshay Bohra)

X30初級組

澳洲積加士

(Flynn Jackes)

印尼查達拉

(Akheela Chandra)

菲律賓賽卡

(Bianca Bustamante)

X30高級組

澳洲瑪士

(Marc Tulloch)

斯里蘭卡派斯

(Eshan Pieris)

中國曹慕華

(Cao Muhua)

出席握手禮及頒獎儀式的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長盧景昭、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國際汽車聯合會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亞洲太平洋KZ錦標賽賽事總監Joel Blanc、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鍾國榮、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賽事副主任Gabriel Intengan、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以及體育委員鄭國恆、吳日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