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2005-04-12
第八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二零零五年五月十二至十五日假路環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上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得主、美國球手歷臣(Jason Knutzon)將重臨濠江,於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2005中迎戰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的一級球手。

自去年贏得冠軍後,歷臣在亞洲巡迴賽中一直表現穩定,先後奪得台灣大師賽第九位、加德士新加坡大師賽第二十一位、富豪亞洲大師賽第二十五位。

衛冕冠軍的歷臣表示:「澳門是一個很風景迷人及副有娛樂性的地方,我熱切期待這一次的挑戰。來到澳門衛冕寶座的一個星期將會十分特別。」今年五月,歷臣將於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2005中展開另一國際性的頂級賽事,力拚兩屆美國PGA年度最佳球手卡柏斯(Fred Couples)及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

卡柏斯共奪得十五次美國PGA巡迴賽冠軍、一九九二年美國大師錦標賽冠軍卡柏斯將首次參加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作為國際大賽的常客,卡柏斯夥拍羅夫三世(Davis Love III)在一九九二至九五年間連續四次奪得高爾夫球世界盃的冠軍殊榮。卡柏斯在亞洲賽事中經驗豐富,曾於日本和韓國作賽,更在泰國贏得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五年尊尼獲加世界錦標賽。
對於首次參與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卡柏斯表示﹕「我從未踏足澳門,故現在非常期待這個旅程。我很高興收到大會的邀請,希望今次會有一個成功之旅。」

除了卡柏斯,落實參賽的還有二零零一和零二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張連偉於二零零四年締造歷史,成為首個獲邀參加美國大師賽的中國球手。他的往績包括在二零零三年成為首個贏得歐洲巡迴賽錦標的中國球手,當時他在礁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的加德士新加坡大師賽中在最後一洞摘下小鳥,成功擊敗世界第二球手艾爾斯(Ernie Els)。張連偉曾在二零零二年與普萊斯(Nick Price)進行了五洞的延長賽,最後成功擊退對手衛冕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

來自世界及亞洲的球手將於五月雲集風景怡人的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進行緊張刺激的賽事。

昨日出席記者招待會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先生、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先生、亞洲巡迴賽主席韓基拉先生、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先生及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總經理盧格致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