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
2005-03-04
每年一度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 將於本年6月4日、5日及11日假西灣湖舉行。

有關報名表格及章程可於體育發展局索取,或於體育發展局網頁http://www.sport.gov.mo/web/cn/event/dragonboat2005下載。有興趣參加之隊伍,必需於3月31日下午5時30分前,將隊伍報名表傳真至7965 611或親往位於綜藝館之體育發展局遞交。 如欲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65617或7965607。

今年參賽隊伍數目之規定如下:
(1) 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 (250米)
比賽日期: 6月4日 隊數: 12隊

(2) 澳門小龍公開賽 - 男子組 (250米)
比賽日期: 6月4日 隊數: 24隊

(3) 澳門小龍公開賽 - 女子組 (250米)
比賽日期: 6月4日 隊數: 12隊

(4) 澳門龍舟公開賽 - 男子組
比賽日期: 6月5日 隊數: 36隊

(5) 澳門龍舟公開賽 - 女子組
比賽日期: 6月5日 隊數: 12隊

(6) 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 - 男子組
比賽日期: 6月5日 隊數: 12隊

(7) 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 - 女子組
比賽日期: 6月5日 隊數: 6隊

(8*)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 - 男子組
比賽日期: 6月11日 隊數: 36隊

(9*)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 - 女子組
比賽日期: 6月11日 隊數: 12隊

* 只限被邀請隊伍參加

若報名參賽隊伍超出上述規定之隊數,組委會將作如下安排:
A) 除去年下列之隊伍可直接參賽外,其他隊伍便需進行抽籤決定參賽資格:
1. 在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十二名內;
2. 在澳門小龍公開賽女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六名內;
3. 在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二十四名內;
4. 在澳門龍舟公開賽女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六名內;

B) 所有賽事中同一賽事之同一組別內,各團體只許派出一支隊伍參賽。

籌委會將於4月7日(星期四)下午5時30分在體育發展局大會議室進行抽籤儀式,屆時已報名的隊伍請依時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