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8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完滿結束
2008-10-27
澳門公開賽昨日完滿結束,結果由一直領先的澳洲球手格裏森(David Gleeson)勝出,澳洲人由賽事首輪已經帶出,直到終結,全程以大熱姿態領先,終於如願以償奪得個人第二座亞巡冠軍,相距02年富豪中國公開賽的首次捧杯,澳洲人苦等六年再嚐冠軍滋味,實在值得興奮。

賽事來到最後階段,陽光猛烈依舊,風勢卻已轉細,只是偶爾吹過一股清風,也不太熱,特別適合打高爾夫球。今天格裏森雖然沒有如首兩輪般英勇打出負7好成績,但由於手上籌碼夠多,即使今天只打出負2,仍然奪冠。格裏森在承受强大的心理壓力下,第四輪賽事,一開球,便在首輪取過鳥的第一洞吞下一個柏忌,其後在第七和十三洞又食下柏忌,幸好他取了五只鳥,結果以負18桿、總266桿(64-64-69-69)順利贏出,一洗六年的污氣,吐氣揚眉。

「打完18洞後,我也不知道我的朋友會對我怎樣,我甚至沒有想過我拿到冠軍的一推後要擺什麼勝利姿態,在第二洞被追平以後,我心情有點緊張,我不再想過去那樣,拿不到冠軍。第二輪在第10洞開球的時候,我就對我的球僮說,我要拿下這次的冠軍。我現在在亞巡奪得的獎金已經足夠我生活,目前我還沒有考慮參加歐巡賽。我現在有一個臺灣的太太,16個月的孩子,這個家庭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不去想我的揮桿姿勢。」

至於第二位的,有中國臺北的林文堂,他今天表現亦不錯,打出負5桿,結果以負15桿,總269桿(65-68-70-66)只能屈居第二,無緣問鼎冠軍寶座。

「這是我今年亞巡賽第三個亞軍,我覺得今天的第12、13洞都打太輕,發揮不好,在最後一洞切過去力度太大。但今年我拿到三個亞軍、一個冠、一個季軍,已有所交待了。現在年度排行榜第七位,我會盡力往前衝。當然,我的球沒打完,結果尚未知曉,但我是很享受每場比賽的氣氛,尤其當我打得好,所有人都會給我掌聲。」

但這位臺北老將上個禮拜腳受傷,今天腳起水泡,唯有把全身力度放在右腳,「兩個禮拜都得到前十名,但我感到體力明顯是退步了,我想下周真的要好好休息,準備接下來的四個大賽。其實大有大的挑戰,小有小的肯定,只要冠軍都是好的,當然,放開心還是比較好。」

而最後一輪的焦點所在,必然是並列第四的菲律賓人馬斯-普凱(Mars Pucay),38歲的普凱自94年轉為職業後一直沒贏過大賽,之前只在同年的菲律賓業餘錦標賽捧杯。他於第三賽事還只是並列第十二,今天表現亦令人眼前一亮,打出負6佳績,並沒有吞下柏忌,以總桿271(67-70-69-65)並列第四。

普凱去年才重返亞巡,而他本年最好成績是中國美的錦標賽,奪得第五名,四輪的桿數都低於70,他在印度公開賽和越南名人賽都取得第17名,令他在亞巡獎金榜排名第72。

得到第三的是中國臺北高泊松,他今天只打出標準桿,亦由於第三輪表現突出而最終以總成績270,低標準14桿拿到第三。「我追得很接近,今天的9和10洞雖然打得有點急,但過程搶攻、推桿很順,亦能把握住推桿位置,能參加這個比賽,令我成長很多。」

另一位於第四輪打出負6的還包括中國臺北球手呂偉智,他最終以負12桿,總272桿取得並列第六。中國一哥、兩屆冠軍張連偉四輪比賽後打出負8總276(72-67-68-69),並列17。而上屆冠軍呂文德只能以負5總279(70-70-71-68)桿並列26。

賽事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亞洲巡迴賽賽事總監柏金、旅遊局局長安棟樑、及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代總經理李成業先生等。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在致辭中除向各球員及嘉賓問好外,亦對冠軍得主格裏森表示衷心的祝賀,其精湛的球技讓觀眾全面感受到高爾夫球的魅力。他並再次向所有贊助單位、工作人員及球僮,對本屆賽事的支持及付出致以感謝。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的「2008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已於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圓滿結束。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二十二個國家地區,共一百三十四名世界及亞洲頂級球手來澳爭奪共$500,000美元的總獎金。
  • 澳洲球手格裏森接過獎盃及支票
  • 眾嘉賓與得獎球手留影
  • 格裏森贏得「2008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