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8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今開鑼
2008-10-23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2008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由今天起至二十六日(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並於昨日舉行開球禮及慶祝活動。本屆賽事吸引了二十二個國家地區,共一百三十四名來自澳洲、美國、中國、印度、泰國與馬來西亞等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競逐殊榮。

賽事籌委會昨日首先舉行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亞洲巡迴賽主席奇拉漢,並邀得兩位球星,衛冕冠軍的中國臺北球手呂文德及兩屆賽事冠軍的中國球手張連偉與新聞界會面,分享他們的比賽心得及對本屆賽事的期望。

去年的澳門公開賽在暴風雨中被迫縮短賽程為54洞賽,結果54歲的呂文德在延長賽中成功擊敗摩爾(Richard Moir)奪冠。「相對於如去年比賽時的暴風雨,我是較喜歡在晴朗天打球的,但巧合地,在我五次贏得亞巡冠軍中,其中三次都是在暴風雨下奪標!」

「或許是因為即使在大風下,我依然能保持水準,表現穩定,但沒有人喜歡在大風和雨濕中打球。我希望今年大家都能在四輪賽事中享受打球的樂趣。」這位正位列亞巡獎金榜第16名的中國臺北球手表示。

中國一哥張連偉亦打從心底裡希望能於本年實現三屆稱王之路。「每次來到澳門比賽,我都覺得好像回到家裡一樣。雖然我曾奪得兩屆冠軍(2001和2002年),但今年將會是另一番境況,因為今年的球場是歷屆最難的。」

「我很開心能夠看著澳門公開賽在這十年間成長,我希望能看見更多更多年輕球手參加這項賽事。」張連偉說。

記者招待會後,隨即由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亞洲巡迴賽主席奇拉漢、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等聯同兩位球星,出席了『職業及業餘球員混合邀請賽』開球禮。賽事結束後,亦於晚上進行了頒獎儀式,並由各嘉賓頒發多個獎項。

冠軍- 得分:53 (回計成績); 球手:西蒙.赫德 (職業球手)、馮炳堒、施世明、陳滿佳

亞軍- 得分:53 (回計成績); 球手:亨利.愛普生 (職業球手)、林柏材、趙埠豪、李祐昌

季軍- 得分:53 (回計成績); 球手:斯蒂芬.斯加希爾 (職業球手)、Maria Braz Gomez、Boobee Nolasco、Jose Neves

最近球洞獎 – 蔡金山

遠擊球獎 – Demi Mak

「2008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共進行四輪,共72洞比杆賽。各球手將於今明兩日進行第一輪及第二輪賽事。於初賽結束後,排名前65名(含並列)的球手將晉級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賽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