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年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
2003-12-06
2003年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今日(十二月七日)拉開戰幔,來自三十一個國家地區二千三百名運動員角逐三組賽事的錦標,比賽起終點為氹仔望德聖母灣大馬路(奧林匹克游泳館旁)。
2003年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田徑總會合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協辦,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屆。本屆賽事繼續吸引了世界各地頂級好手參與,十七名特邀運動員中澳門的有林永喜及管小斌,而運動員中最佳成績是來自肯雅的莫布加,曾於2002年創造了2:10’56’’其個人至佳時間。另外,今年新採用的晶片計時器,亦進行了試運測試工作,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比賽於今日上午七時三十開始至十二時,全程為42.195公里,國際馬拉松賽事賽道大概路線:望德聖母灣大馬路(起點)、海洋花園大馬路、友誼大穚、南灣大馬路、觀音像、友誼大馬路,再經友誼大穚往?仔北安、路氹連貫公路、路環石排灣馬路、折返石排灣馬路、路氹連貫公路、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終點)。
各組別參加人數分別為國際馬拉松有三百八十六人(男子三百五十四人,女子三十二人);半程馬拉松為一千二百七十九人(男子一千零二十九人,女子二百五十人);迷你馬拉松為六百三十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