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禮直播活動
2008-09-18
於全世界仍然蕩漾在北京奧運的體育激情之際,歷屆規模最大、參與的國家/地區及出席運動員人數最盛大的北京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旋即在北京上演。自9月6日開幕至今,各運動員於12天的比賽裏全力拼搏,國家隊健兒再次創造佳績,佳訊頻傳,所囊括的獎牌累計共超過二百面,獎牌榜排名繼剛圓滿落幕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後,中國的名字再一次榮登榜首。國家殘疾運動員向世界展現了中國人自強不息、超越極限的精神面貌之際,舉國上、下於昨晚(9月17日)共同見證此項世界性體育盛事在國家體育場(鳥巢)的圓滿閉幕。

為了讓澳門巿民可以共聚一堂,與身處鳥巢現場的國家領導、嘉賓及運動員、觀眾,一同見證國家殘疾運動員們在本屆奧運會所創出的驕人成績,一起為北京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圓滿成功喝采、歡慶,體育發展局特別於昨晚分別在議事亭前地及祐漢街巿公園裝置的戶外視屏現場轉播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盛況,同時主辦單位更於閉幕式開始前在議事亭前地安排了一系列的助興節目供出席的巿民欣賞,內容包括了演唱、舞蹈及體育項目表演等,大批巿民及遊客踴躍參加,現場氣氛熱烈,入座者與駐足圍觀者喝采聲此起彼落,直播活動亦於一遍歡興聲中圓滿結束,之後出席的巿民均依據主辦單位人員的指引下離開,秩序井然,中國實現了對國際社會許下的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的承諾,相信以“超越、融合、共享”為理念的北京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無論在中國,或國際殘疾人體育事業的發展史上,必將成為一個里程埤,其美名亦將長留史冊,為下一屆殘奧會開啟精彩的新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