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京奧志願者完成殘奧使命,體會超越、融合、共享的意義
2008-09-18
2008年北京殘奧會於十七日晚在國家體育場圓滿閉幕,九名澳門區志願者也完成了他們在北京大學體育館十五天的志願服務工作。而在幕閉禮上,澳門志願者代表更成為十二位典型志願者代表之一,接受國際殘奧委新當選委員的獻花。

北京大學體育館是乒乓球比賽場館,而九名澳門區志願者主要負責技術業務口的工作,職務包括場館技術經理助理、計時記分及成績處理系統助理、成績打印分發助理、無線電頻率管理助理及技術支持協調員。

從崗前培訓到正式上崗,在幾天的時間裡,他們除要熟習工作環境外,更要了解自己崗位上的職務操作。就以負責成績分發的志願者為例,在四通八達的場館通道上,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將成績分發到有關部門,在培訓初期,真的會有迷路的情況。故此,在培訓以外的時間,他們仍然會留在場館,手拿場館地圖,熟悉館內所有位置,以便能第一時間完成任務。對於澳門志願者認真積極的工作表現,均獲技術業務口仝人的肯定。

超越、融合、共享是這屆殘奧運的主題,而澳門志願者也本著這個理念,超越自我,融合於場館及工作,與其他志願者共享了工作的辛苦及快樂,能夠參與是次志願服務,對澳門志願者來說,都是畢生難忘的回憶。

於十七日閉幕式當晚,十二名志願者代表著過百萬名志願者,走上舞臺中央,接受國際殘奧委新當選委員的獻花。而澳門志願者代表岑美宜,就是其中一名代表。

岑美宜談起在殘奧會期間的志願服務經歷,她說:“參加北京殘奧會志願者工作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經歷,小時候我就希望長大後能夠做一件我認為是畢生難忘的事。今年,我的夢想實現了,也確實知道我已經成就了一件有意義而且畢生難忘的事。”

隨著殘奧會的結束,九名澳門區志願者也完成了其志願服務的使命,並於二十日返回澳門。

  • 志願者高艷玲正為進場記者檢驗攝影器材
  • 志願者李曉虹正處理比賽成績的分配及派發
  • 澳門志願者在最後一天比賽結束後,與其他志願者於場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