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8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2008-06-20
參加2008年國際兒童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19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向行政長官辭行,澳門體育代表團一行精神抖擻集合於政府總部,獲行政長官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作出勉勵。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表示,國際兒童運動會是讓兒童青少年通過比賽認識奧林匹克精神的比賽,是培養青少年運動員的良好機會。

行政長官在儀式上勉勵運動員,他表示,運動員難得機會參與大型國際比賽,要努力爭取成績,為北京奧運打氣,在參賽期間並應廣交天下朋友,發揮親善大使作用,展現澳門特區青少年運動員的新一代的精神風貌。

體育代表團團長、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在致詞時表示,2008年是不一樣的年份,中華民族實現百年夢想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北京奧運的熱烈氣氛覆蓋著全國每一處,亦牽動著全球各國的注目,在緊接的倒數階段,澳門將更深入宣傳北京奧運,舉辦連串迎奧運慶祝活動,讓年青一代有更多機會深入了解奧林匹克精神。

他指出,國際兒童運動會自1968年舉行至今已經有近40年的歷史,每屆參加的國家及地區眾多,澳門青少年參與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競賽,可以從中磨鍊他們的毅力,積累臨場比賽經驗,提升技術水平。

今年澳門體育代表團成員共20人,將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網球等4個項目的比賽。運動會舉行日期為7月10日-15日,主辦地為美國三藩市。

出席辭行儀式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委員,以及參賽項目總會領導及代表。代表團於7月8日在香港乘機出發,並於16日回程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