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運動醫學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完結後恢復日常的巿民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
2015-04-08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協辦,並得到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提供技術支援的“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自1月22日起開展至今,得到多個政府部門、學校、機構及社團的支持,工作進展順利。

首階段的測試工作將於4月下旬結束,至目前,主辦單位已為幼兒組、青少年學生組、成年人組及老年人組四個年齡組別合共約7200名市民進行了測試,餘下的已預約登記者將於本月內接受測試。主辦單位完成所有樣本的測試工作後,會進一步對測試中問卷調查的內容進行電話回訪及數據錄入及整理工作,最後滙編成《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以了解澳門市民的整體體質狀況。

隨著監測工作接近尾聲,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將恢復日常的市民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透過預約的方式,為本澳20歲以上的巿民提供身體形態、機能和素質等指標的測試,包括身高、體重以及皮褶厚度;血壓、肺活量和心肺耐力評估,身體肌肉力量、柔韌性、平衡能力和反應能力的測評;跟骨超聲骨密度檢測等來綜合評估市民的體質狀況,從而有針對性地為市民提供健身指導。整個測試及評估的時間約需1小時,在測試結束後,市民可以即時收到一份個人的測試評估報告,並得到運動建議及指導。

有興趣接受上述測試的市民,可由即日起至15日期間致電2882 3621或2882 3615預約,而已預約的市民,可被安排在4月中下旬(星期一至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免費接受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而由5月份開始,有關服務將返回運動醫學中心進行,並恢復為每兩個月為一期及收取澳門幣20元掛號費的預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