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運動醫學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5年澳門巿民體質監測啟動儀式
2015-01-22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協辦,並得到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提供技術支援的“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將由一月開始展開為期約四個月的測試工作。主辦單位於上午十時假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多功能室舉行啟動儀式。

“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啟動儀式”今早舉行,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在致辭時表示,本次進行的第三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是配合國家五年一度的全國國民體質監測,意義重大。本次收集到的數據,可供政府更有效掌握市民的體質狀況和變化趨勢,協助制定多方面的政策,持續推動澳門成為健康城市。

本澳繼2005年及2010年後,本年再次進行市民體質監測調研工作,監測的年齡層為本澳3~69歲的市民,分為幼兒組、青少年學生組、成年組及老年組四個年齡層,監測樣本主要來源於本澳各大學校、社團、公私營機構及長者服務機構。監測的內容主要包括問卷調查及身體形態、機能、素質等三大類合共約二十多項指標的測試,預計將在本年4月完成本澳約一萬個樣本的測試工作,而所得數據經研究分析後,將滙編出版《201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田野、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辦公室副主任郭濤、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副主任何絲雅、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社會工作局廳長張惠芬、教育暨青年局代廳長龔志明,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群眾體育研究中心主任江崇民及體質專家,體育委員和監測機構代表等。儀式結束後,所有嘉賓亦即場視察了監測現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