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運動醫學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提供免費身體成份分析服務
2003-03-06

附設於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的澳門市民體質監測中心自去年九月成立至今,其主要的工作之一是為市民大眾提供科學、簡便且準確的體質測量與評估服務,讓人們更了解自身的體質狀況,從而有針對性地開展健身活動。

該中心最近引入先進的Inbody 3.0 人體成份分析儀,其功能是通過生物電阻抗法來測量人體成份,包括體重、脂肪、水份、無機質(骨骼)和蛋白質(肌肉)含量等。在脂肪成份中包括脂肪和肌肉比率以及腹部脂肪比率,可直接反映受測試者需要減少脂肪還是增加肌肉。為了確保測試的準確性,受測試者需在測試前兩小時避免進食、沐浴及運動。

該儀器從即日起投入服務,免費為本澳市民提供身體成份分析。歡迎致電810896或8934540預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一時,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半,同時也歡迎以團體方式預約,中心將因應需求安排在非辦公時間為團體提供測試服務。

體育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