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運動醫學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之測試工作經已完成
2010-04-24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及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的“2010 年澳門巿民體質監測”之測試工作已於4月20日順利完成。舉辦今次監測工作是承接200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後,第二次對本澳3~69歲市民的體質狀況進行監測,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完善澳門巿民體質數據庫,掌握澳門市民體質的動態變化狀況,與國內展開横向對比研究,為推動澳門地區大眾體育健身活動的開展及體育等政策方面的制訂提供參考數據。

今次的監測對象分為四個年齡組別,包括3-6歲幼兒組、6-22歲青少年學生組、20-59在職成年組及60-69歲老年人組。監測工作由開始至結束,共獲取每個年齡組別的監測人數分別為幼兒組1065人,學生組5132人,成年組3544人及老年組592人。整項測試工作得到本澳各大中小學校、大專院校、社團、公私營機構、長者服務機構及參與之巿民的支持和配合。

經近三個月的測試工作,主辦單位順利收集了合共10333名市民的體質測試數據,接下來約近個半月的時間,主辦單位將進一步對測試中問卷調查的內容進行電話回訪及數據錄入、整理工作,並委託了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對錄入的數據進行邏輯檢驗及驗收,最後將撰寫及滙編《201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以分析澳門市民的整體體質狀況及變化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