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運動醫學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結束後將恢復日常的巿民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
2010-04-07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協辦,並得到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提供技術支援的“201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測試工作自1月20日起開展至今,得到多個政府部門、學校、機構及社團的支持,工作進展順利,而整個測試工作將於4月下旬結束,總共會為超過1萬名的澳門3至69歲市民進行體質測試。直至4月5日,主辦單位已為幼兒組、青少年學生組、成年人組及老年人組四個年齡組別合共約8842名市民進行了測試,尚有約1200名已預約登記者未接受測試,監測工作已接近尾聲。主辦單位完成所有樣本的測試工作後,會進一步對測試中問卷調查的內容進行電話回訪及數據錄入及整理工作,最後進一步礇編《201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以了解澳門市民的整體體質狀況。

在監測工作進行將近三個月期間,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日常對外的市民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暫停,目前,監測工作已接近尾聲,主辦單位將會恢復日常的市民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透過預約的方式,為本澳20歲以上的巿民提供身體形態、機能和素質等指標的測試,包括身高、體重以及皮褶厚度;血壓、肺活量和心肺耐力評估,身體肌肉力量、柔韌性、平衡能力和反應能力的測評;跟骨超聲骨密度檢測等來綜合評估市民的體質狀況,從而有針對性地為市民提供健身指導。整個測試及評估的時間約需45分鐘,在測試結束後,市民可以即時收到一份個人的測試評估報告,並得到運動建議及指導。

藉著監測工作期間的佈置及人力資源等條件,有興趣接受上述測試的市民,可於4月7至16日期間致電28823287或28823290預約,而已預約的市民,可被安排在4月10日至20日期間(星期一至日)在澳門奧林匹克綜合體室內運動場免費接受體質測試與評估服務,而由5月份開始,有關服務將按原定的日常服務名額及預約方式在氹仔運動醫學中心繼續進行。